站点访问量:1000

校领导带队到漳州市芗城区考察交流 作者:  发布:刘丰  2023-03-20

文:校企校地合作部  供图: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政府

3月18日,我校鲁同安、洪永强副院长带领4个职能部门主管、13个院系学术主管和教师代表前往漳州市芗城区进行实地考察,与区委、区政府领导区相关部门和考察单位领导进行了交流。

我校考察组一行在区委石振棋书记、区政府方龙俊副区长等陪同下分别考察了林语堂文化园、漳州西湖生态园、金峰实验小学、通北中心幼儿园、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浦南镇松洲书院、浦南镇双溪村咪古森林、东方科技集团、科华技术有限公司、金峰经济开发区等,了解芗城区在文旅、生态、教育、民生、乡村振兴、工业科技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亲身感受到芗城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每到一处考察地,我校考察组成员都与当地人员积极开展互动,交流探讨建设发展新思路,现场提出了一些校企校地可能合作的项目和推进建议。

在座谈中,石振棋强调从三个方面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和交流是在节假日开通我校到芗城区的交通专线方便师生快捷往返,加强校地人员互动和交流二是将芗城区的部分单位和企业作为我校的实习、实践和创业基地,鼓励更多师生走进芗城,了解芗城,共同建设和乐芗城三是把我校作为芗城区的人才培训基地,为芗城区培养各类高层次干部和储备人才。

永强表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是位于漳州市的一所综合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将立足漳州,加强与包括芗城区在内的漳州各区县开展校企校地的务实合作,鼓励更多师生走进美丽芗城,为芗城区的经济发展服务。

一天的实地考察活动,加深了我校与芗城区的相互了解,建立了互动机制,为后续双方推进校企校地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芗城区方龙俊副区长、区委办唐胜春主任、教育局曾超局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刘秀敏局长等全程陪同考察,副区长兼金峰经济开发区党委周志平书记、金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陈梅主任、浦南镇党委陈田玲书记等亲临现场介绍所在单位的建设和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