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机电工程学院省级科技特派员赴宁德市、南平市开展科技服务 作者:贾檀  发布:陈惠萍  2022-10-24

1019日至22日,省级科技特派员、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贾檀前往宁德市、南平市开展科技服务,四天奔赴两市四县,往返路程超过一千公里。受机电工程学院方亮院长委托,贾檀代表学院参加院企产学研铸造基地、产学研基地、教学实践基地四家揭牌活动,并与政和县开发区签定了院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在科技特派员的双向推动下,机电工程学院与周宁县善长祥农业机械研发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服务单位)共建产学研基地和产学研铸造基地,共同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019日上午,院企“产学研铸造基地”在企业现场揭牌。周宁县科技局局长傅陈举、周宁县善长祥农业机械研发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宁县新农村建设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肖孙善、周宁县荣祥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德贵出席了揭牌仪式。

1020日下午和1021日,为期一天半的行程,贾檀分别在周宁县科技局局长傅陈举、南平市政和县政协副主席魏常金、南平市建瓯市林业局局长张裕顺的带领下,与宁德市福安市、南平市政和县、南平市建瓯市各公司负责人等一行陆续参观了服务单位的生产线基地,包括福建省福安市明星电机有限公司、南平市政和县政和星烨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南平市建瓯市福建省上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并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分别为两家院企“产学研基地”和一家院企“教学实践基地”在企业现场揭牌,双方将在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共建产学研示范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揭牌仪式后,政和县政协副主席魏常金非常重视此次合作挂牌及后期深度合作,带领开发区领导、相关负责人与贾檀老师进行座谈,组织参观了政和县经济开发区亿元打造的孵化企业。座谈会上,贾檀代表机电工程学院与政和县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共建产学研示范基地的协议。魏常金表示希望今后能积极推进全区企业及技校与我校全方位合作。

1022日上午科技特派员在服务单位与企业领导和技术骨干总结了这四天的收获,研究了下一步企业的发展规划方案。

贾檀表示,此次科技服务收获颇丰,后续将结合周宁县的产业需求,切实做好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将乡村振兴、社会发展、企业需求与高校资源相媒合,发挥科技特派员的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