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校企校地合作部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交流会议 作者:陈惠萍  发布:刘丰  2022-09-22

9月22日下午,校企校地合作部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2022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及部分院系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林育兹主持本次会议,强调省级科技特派员最新考核工作的重要性,提醒“留痕”建档,同时就科技特派员服务与校企校地合作相结合等分享了经验,提出了积极建议,希望各位老师以科技特派员身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

校企校地合作部陈惠萍围绕科技特派员制度由来与发展、科技特派员考核工作、学校校企校地合作相关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邀请人文与传播学院林筠副教授,进行科技特派员服务的经验分享。她以服务乡村文化振兴为切入点,从需求调研、团队协同、打造平台、攻关项目、反哺教学等多维度介绍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模式创新”,分享了获多项表彰的案例。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分享了个人申请省级科技特派员的初心,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该学院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入。

与会老师就科技特派员服务与考核事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解惑了相关问题。

据悉,2022年我校有18位老师入选省级个人科技特派员,3支团队入选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赴宁夏省固原市、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宁德市、龙岩市等地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