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特色品牌推广团队”赴漳州市云霄县开展科技服务 作者:  发布:陈惠萍  2022-09-15

92日至4日,我校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特色品牌推广团队”(简称“科特派团队”)一行三人赴漳州市云霄县下河乡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团队发起人为设计与创意学院庄月萍老师,团队成员包含法学院杨宇静老师、管理学院蔡少茹老师。

9月2日,科特派团队与云霄县下河乡的乡干部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围绕本地农副产品的特色品牌打造、产品加工、电商销售等问题。会上,团队成员听取了下河乡宣传委员黄威峰关于当地农副产品的介绍,就该乡农产品销售、打造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等瓶颈问题进行广泛探讨。会后,在副乡长等人带领下,科特派团队参观了以本乡特色杨桃为主题打造的旅游景点——杨桃岛,以及主营当地特色水果和果脯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93日,科特派团队走访了服务单位——云霄县共信电商文创园发展有限公司。在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团队参观了云霄地标馆、文创园园区、企业核心加工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汤锦璋介绍了企业的创立、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一些困难等,科特派团队阐释了学校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势,双方就进一步校企合作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94日,科特派团队走访了云霄县的其它村镇,调研了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坡兜畲族村,参观畲族文化馆,了解该村的特色旅游资源。

科特派团队发起人庄月萍老师表示,此次走访云霄县,深入调研服务单位的收获颇丰,为团队后续结合云霄县下河乡实地需求,切实做好农产品产业赋能和特色品牌推广服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