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横向科研经费报销专利申请费用流程图 作者:  发布:翟思阳  2021-04-29


说明:

1.专利起草:发明人应对专利的三性即“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做出判断,并对市场需求和经济效益作预测分析,避免重复开发与专利纠纷。

2.专利申请递交:发明人向所在单位或学术主管递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职务发明专利申请书》与相关技术资料。

3.专利申请预审:学术主管或部门主管就所申报专利内容进行“三性”审查,申请书经审查通过后报科研工作部。

4.专利申请复审:科研工作部对申报材料进行进一步审查,对于符合条件的发明创造,联系发明人与指定的专利代理公司,协调专利申请,并对受理、审查、授权、维护、转化等后续工作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发明人也可自行联系其他专利代理公司申请专利,专利申请过程中的相关事务由发明人自行承担。

5.经费报销:可按发生费用实报实销,须经项目负责人签字,并提供合法票据、付款记录以及受理通知书、缴费通知单、合同等相关材料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