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转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申报通知(三项) 作者:  发布:陈惠萍  2022-08-23

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下一代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虚拟现实领域),用以资助大学生团队开展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研究,提升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课题说明:

1.该项目面向全国所有大专院校学生团队(包括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申请(每个团队教师不超过2名、学生不超过4名),指导教师为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应是学生申请人所在学校正式聘用教师,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

2.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基金分别提供5万元和2万元的资助(包括项目经费和平台使用)。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3.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项目要求。详见链接:

http://www.cutech.edu.cn/cn/zxgz/2021/12/1640239344446716.htm

4.校内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910日。


二、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科大讯飞高校智慧教学创新研究专项

1.项目支持高校在知识图谱构建、新型教学资源建设、智慧教学应用模式、教育教学评价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2.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1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3.课题的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项目要求。详见链接:

http://www.cutech.edu.cn/cn/zxgz/2022/08/1651894920020107.htm

4. 校内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915日。


三、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腾讯科技创新教育专项

1.项目支持支持教育行业在科研用云、科技创新、智慧教学、智慧校园、数据治理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2.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1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其中研究经费5万元至20万元。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3.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项目要求。详见链接:

http://www.cutech.edu.cn/cn/zxgz/2022/08/1651894920029845.htm

4.校内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915日。


上述课题如有老师意向申报可与校企校地合作部陈惠萍联系,联系方式: 0596-628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