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竞赛简介】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 作者:  发布:刘丰  2021-03-29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或软硬适配系统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不同技术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

参赛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国内高校电子电气类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电气、仪科等)学生;若条件成熟,大赛也将邀请海外大学的学生参加,同时欢迎高水平的高职高专学校参赛,高职高专队伍统一纳入本科生组评比,条件成熟再独立分组评审。本科生、研究生分别组队,参赛队中有研究生成员的即为研究生参赛队。每个参赛队由不多于3名学生组成,可有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各参赛学校需指定一名大赛带队教师承担联络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及参赛队报名、技术培训,并做好大赛场地、仪器设备等保障工作。

大赛模式:按照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根据高校分布状况,全国设立北部、东部、西部、中部及南部五个分赛区。初赛由参赛队根据大赛通知指定方向自主选题开展项目设计,由大赛专家组评审决定是否获得参加分赛区复赛资格。分赛区复赛可采用网评或现场评审方式,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全国总决赛采用现场评审方式,参赛队需提供展示文档、演示视频,并在评审现场进行作品展示与答辩。

大赛时间: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具体时间安排会在每年通知公布。

官方网址:http://www.socchin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