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竞赛简介】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oboCom) 作者:  发布:陈小凤  2021-03-29

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基于中德联合跨学科交叉研究中心TRR169“跨模态学习的自适应、预测和交互”而展开,拟通过探索人类多任务多感官学习中的神经、认知与计算机制,进一步推动跨模态学习等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为服务于“制造强国”的国家战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IEEE人机协同及柔性制造技术委员会、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和 RoboCom 国际公开赛组委会联合举办该大赛。

大赛通过前沿技术仿真赛、智能机器人场地赛、创新技术路演赛等多种比赛方式,汇聚“跨模态学习的自适应、预测和交互”重大研究计划的创新成果,探索跨模态学习的评测基准,为从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研究的高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展示、交流和竞技平台。

参赛要求:1)参加有初赛的赛项,需通过初赛获得参加总决赛的比赛资格。(2)参赛队员必须为高等学校在册在校学生。(3)可单人或自由组队参赛,每个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 5 人;每名队员只能报名参加1个赛项,指导老师可指导多支队伍。(4)每个学校的每个二级单位最多可报名 2 支队伍。 (5)报名时须填写完整的学校名称与二级单位名称。

官方网址:https://www.roboco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