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竞赛简介】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 作者:  发布:陈小凤  2020-09-14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下,由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

参赛资格与作品要求:大赛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读本科生,参赛作品选题可为交通运输规划、设计、管理、控制及服务类作品或学术研究成果,并符合大赛主题。大赛只接受以参赛单位名义推荐的作品,不接受个人的参赛申请。每一参赛单位推荐的作品数量不超过三件,大赛承办单位的推荐作品数量不超过四件。

参赛作品评审:

1)初评阶段评审:由大赛执委会从专家委员会中选取评审专家,采用双向匿名的方式通讯评审,每件作品应有3-5位专家的评审意见。

2)赛阶段评审:采用现场公开答辩方式进行。分组举行时,各答辩小组的评委数量5-7人。同答辩小组内不得有2人来自同一单位的专家担任评委。

3)赛阶段评审:采用现场公开答辩方式进行,由全体参加决赛阶段的评委无记名投票表决,得票数量超过总票数三分之二及以上的作品入选特等奖。

4)以上各阶段中,专家对有利害关系的参赛作品实行回避制。获奖作品当场予以公示,并同步在大赛网站上公示。

奖项设置:进人决赛的作品数量应不超过推荐作品总数的70%,且总数应不超过80件。大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40%)和优秀作品奖。大赛设特等奖一项。 特等奖通过复赛的形式从一等奖中产生, 特等奖可以空缺。

赛程安排(仅做参考,具体赛程以大赛组委会公告为准)

1)11月,参赛单位向大赛执行委员会提出参赛申请;

2)次年4月,各参赛单位向大赛承办秘书处推荐作品;

3)5月10日前,初评,采用双向匿名通讯评审,确定围作品;

4)5月下旬,决赛,以答辩形式,确定各等级奖项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