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与合作企业联合开展“版权价值评估计划” 作者: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 许由文  发布:翟思阳  2020-04-07

为响应国家关于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及加强知识产权规范化的号召,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我校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文创中心)与本来造物(厦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来造物)开展关于知识产权相关服务的战略合作,共同开展面向教育市场的“版权价值评估计划”。

该计划由文创中心与本来造物联合开展执行,以作品及作者价值评估认证为核心,覆盖产权登记存证、法律维权保护、教育培训、人才对接、版权运营、产权交易等一站式配套服务,致力于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实现高校知识产权的便捷确权、充分展示、有效变现等一系列目标。

目前,该计划已经正式启动并纳入本学年文创中心实习项目规划,由本来造物及文创中心相关师生合作开展包括需求分析、营销策划、推广落地在内的相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为有效规避疫情期间各类接触风险,项目有针对性地遵循“多远程、少当面”和“多在线、少接触”的推进原则,从前期的问卷调研及营销推广,到后续的价值评估及版权确权,均运用技术手段采取电子在线方式有序开展,目前取得较好的反响,在降低接触风险的同时,信息传递效率也大大提升。

本来造物(厦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中国专注于文化产业科技领域的创新型数字化企业。公司旨在赋能文化内容及产业服务,提升价值转化效率,构建全球化、数字化、价值化的文化产业链。公司旗下经营一个全球性艺术与设计类奖项——犀牛奖、互联网艺术教育平台——造物方舟、知识产权交易与服务平台——造物兔。其中,“造物兔”是一个专业为用户提供以知识产权交易为核心,涵盖产权登记存证、法律维权保护、版权价值评估等增值服务的互联网平台,旨在为创意方和应用方搭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市场和智力创造产业化的创新舞台。

此次的校企战略合作,得益于合作双方在技术实力以及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双方期待着服务于高校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保护,有效解决就业难、确权难、维权难、变现难的问题,为国家教育及知识产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