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直面疫情,有序推进校企校地合作 作者:校企校地合作部 陈惠萍 翟思阳  发布:翟思阳  2020-04-07

“停课不停学,停班不停工”,在国内疫情稍有缓解之际,校企校地合作部进行工作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校企校地合作。

线上交流效果“不打折”

不能面谈,不能开会?没关系,线上交流一样有效。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与合作企业多次召开线上研讨会,讨论基于5G邮政物流终端配送体系解决方案,并研发任务进行工作细化。汉嘉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盖东民与团队召开网络会议,打通团队之间的地理屏障,反复打磨设计方案,通过网络平台参与了创新型产业园区规划设计等建筑设计项目,充分发挥了团队成员主动性和创造性。寒假前最后一天签下《泉州市紫山镇水磨村传统聚落空间地景规划》项目的建筑学院副教授钟振坤,即使人在海外,也密切保持着与企业负责人的联系,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要求,对项目推进时间表进行合理调整。

主动出击合作有成效

疫情期间,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主动联络安徽合肥、漳州平和等地的企业,并与企业签订了技术合同和合作协议。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主任董小鹏带队到厦门BRT检查光纤桥梁动态挠度监测系统的运行问题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新学期伊始即开始了小规模的复工,在确保平台教师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集中火力进行有关机型的测试任务。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许由文推荐了10名应届毕业生到合作企业丹溪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线上实习。提到这次特殊的实习,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吴媛媛谈到,“在就业市场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感谢校企合作创新平台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实习机会;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用这种方式可以尽可能地接触到社会,进行实践,很好的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

据悉,疫情期间,校企校地合作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通过部门网站、邮件、电话、微信等渠道开展常规工作“云”服务,合理安排值班,起草、修订管理办法,发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非A类竞赛备赛方案》,接待来访企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