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2018-2019学年“令相产学研先锋奖学金”获奖者风采榜 作者:刘丰  发布:刘丰  2019-10-29




刘哲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刘哲浩,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2017年初加入平台,参与了工业机器人视觉开发、校园访客系统人脸识别功能、3D饼干糖霜喷涂视觉开发、晶圆定位视觉开发等项目。2018年荣获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TI杯”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9年荣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分区赛三等奖;“TI杯”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福建省第十三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达华智能”杯一等奖;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一等奖。在校期间,曾获得一等奖学金,曾被评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宋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宋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2016年加入平台,主要参与视觉项目“自动晶圆送检设备-图像开发”“MSP432飞控开发”“电子屏幕检测视觉开发”“糖霜饼干生产线图像处理”等的开发。参与“Ad-Hoc全双工MAC协议研究” 研究,申请两项发明专利——《基于感知的移动高空通信平台自适应覆盖优化方法》《一种数据传输方法及全双工Ad Hoc网络系统》(已进入实审)。参加第十三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福建省一等奖,TI杯”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李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李航,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多次荣获学校奖学金,曾被评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自加入平台以来,积极参与了各项目的开发,如微柏工业机器人MP-BY08机械手仿真分析、6KG码垛机器人末端执行装置设计、AGV小车自动充电桩装置设计、视觉标定搬运系统、多机器人物流拣选调度智能系统等项目。2019年代表平台参加了“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荣获铜奖;参加“平潭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铜奖。2019年申请了《一种自动饮料机》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以及《一种无人配送设备》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现都在受理阶段。


(庄剑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

庄剑杰,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入选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项目,获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曾被评为“产学研创优秀青年”、“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多幅作品入选各大摄影展。参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多个项目,协助中心承办“犀牛奖 ”首届大学生文化衍生品设计大赛,组建客服团队,利用新媒体推广大赛,带领中心成员参与《美丽南洋》宣传及后续以“美丽”为主题的系列纪录片的策划。与其他平台学生协同参赛,获得了首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一等奖和福建省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

(徐天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

徐天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学生。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曾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8年加入平台以来,先后参与智能纸盒、光纤车辆测重、绿植托管平台、桥梁挠度测量数据可视化等项目;参与学校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得三等奖并入围国赛、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入围决赛。申请项目相关专利四个,其中一个已经进入实审阶段。


许金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

许金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201811月加入平台,积极参与项目开发,主要负责视觉方向。在平台期间不断学习并锻炼自已,参与平台服务器搭建、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跟踪系统和基于双目摄像头人脸识别的考试防替考系统。20185月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18机甲大师赛”南部分区赛三等奖。201812月份荣获 2018 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二等奖 ;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身份分别发表了论文《智能 RGV 的动态调度策略》和《核化图正则子空间分割方法》。

(肖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

肖畅,会计与金融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学生。曾多次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目前担任平台助理职位,负责平台的日常工作、管理平台的运营团队、组织平台推广和内部团建活动以及带队参加双创比赛,展示平台的研发成果,目前平台最新的“3D打印在传统食品生产线的创新应用”项目获得了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一等奖、第九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第十三届福建省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以及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张育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

  

张育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曾担任学校大学生技术网络中心网络部部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技术中心主席。在学习上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及国家奖学金。在平台里,作为软件组负责人,主要负责3D打印远程网络控制及分享平台的建设,搭建平台门户网站以及相关小程序。利用平台项目申请了相关发明专利,同时依靠平台给予的机会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如福建省第十二届软件设计大赛物联组二等奖,全国大学生三创赛福建赛区二等奖等。

 


黄智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汉嘉设计创新研究中心)

  

黄智忠,建筑学院2015级建筑学专业学生。曾多次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被评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产学研创”优秀青年。曾获“植物园杯”第七届“筑景”景观设计大赛优秀奖。在平台参与马銮湾二期项目(负责模型及部分分析图)、黄厝会议中心安置房项目(负责模型及部分CAD)、晋江高铁新区安置小区项目(负责模型及部分CAD)、龙海创新创业大厦项目(负责模型及部分文本)、五显布塘小学项目(负责模型及部分CAD)、浦边居住区安置房项目(负责模型及部分文本)、环东海域新城新店中心小学北校区项目(负责模型及部分CAD)、卡尔顿产业园区设计项目(负责模型)、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孵化基地项目(负责模型及部分CAD)、会展嘉园安置房(负责模型及部分分析图)、九溪口湿地公园项目(负责模型及部分CAD部分)等。

(叶金宝,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汉嘉设计创新研究中心)

  

叶金宝,建筑学院2015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平台期间参加多个项目,其中包括马銮湾二期项目(分析图部分)、黄厝会议中心安置房项目(文本部分)、晋江高铁新区安置小区项目(文本部分)、龙海创新创业大厦(模型部分)、五显布塘小学(文本部分)、浦边居住区安置房项目(文本部分)、环东海域新城新店中心小学北校区(文本部分)、卡尔顿产业园区设计项目(文本部分)、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孵化基地项目(文本部分)、会展嘉园安置房(文本部分)、九溪口湿地公园项目(文本、模型部分)等。担任平台班长负责平台日常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