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翟思阳  2019-10-14

1013(星期天)下午,在理工#203会议室,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主题是机器人平台工作新学期计划及新成员见面会。副院长刘暾东和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媚出席会议。会议由平台副主任郭一晶主持,平台13位教师、28个学生到场参会。


刘暾东表示,他作为机器人平台的主任,接下来会加大力度抓平台师生的科研工作,致力于把平台打造成“锻炼老师、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场所,同时促进平台的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他建议,老师在平台投入时间每周应不少于20小时,学生在平台投入时间每周应不少于25小时。团队集聚在一起的时间增加了,才能有助于师生交流和项目推进。


郭一晶对平台的目前情况进行整体介绍,目前平台主要有机器视觉、软件开发、机械设计、AGV开发和集成设计开发等分组,本学期继续推进的项目包括污水系统、糖霜饼干、晶圆检测项目、AGV物流调度系统等。平台办公布局重新做出调整,以项目组作为单元划分,每组安排固定区域。他同时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制度和其他管理制度。


平台老师和学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同时老师们针对自己目前的情况及未来规划做了简要的汇报。其中周牡丹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参加科研和竞赛之间的平衡,学生在参加学科竞赛的同时,也为科研项目的研究打下了基础。魏雅君老师指出,为了更好的吸引学生,机械组的方向将逐步转型为机电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