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举办茶话会 作者:  发布:翟思阳  2019-09-20

2019918日,值中秋与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的师生及企业代表举办了一场有益的茶话会。


1黄增副总经理分享大坝安全监测知识


茶话会上,中际物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黄增副总经理分享了当下业界的痛点。例如:大坝坝体地下岩体中水体渗流的流速、水压如何有效的监测?该参数可用于诊断大坝的健康状态,判断大坝是否能够安全运营,是大坝建设者重点关注的问题。但是,目前对于该参数的有效长期监测仍是业界的痛点,如果能够设计出一个有效的传感器,并提出配套的监测系统,将具有很大的应用市场。

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董小鹏为大家展示了两款用于该参数监测的传感器的概念产品,讲解了传感器的设计原理。会上,大家针对黄增副总经理提到的业界痛点,进行了探讨,纷纷提出自己的思路。最后,董小鹏主任针对性地和相关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布置了相关任务。与会教师均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益,不仅增进了大家的感情,而且使自己的研究方向更加明确。

今后,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还将积极扩展不同的活动形式,积极促进校企的合作,教师科研工作的发展,共同研发相关产品,解决行业痛点,服务社会。


图/文来源:林龙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