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令相产学研先锋奖学金”风采榜-1(2018年度) 作者:  发布:陈惠萍  2018-10-29

朱志宇(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

朱志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曾获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2次,一等奖学金1次;在学术比赛中成果显著,如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二等奖、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二等奖、TI杯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一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在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中积极参与项目的研究;参与了中心的“无线收发模块开发”的电路设计与调试,实现了对光纤监测信号的无线传输;参与了“超声波测距无线传输模块”的电路设计与调试,目前处于改进状态。


陈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陈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多次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获专业第一名。2017年4月加入平台,参与校园访客系统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以及主要技术骨干,负责数据录入终端开发,并获得了一项发明专利(实审中)。目前该系统已在学校4个校门部署服务器以及数据录入终端,并开始运营,得到老师同学的广泛好评。同时,参与UE水处理监测系统项目,为项目组长以及主要技术骨干,负责服务器后端开发,曾前往云南、厦门等多地进行实地考察调试,目前该系统已得到一定的推广运用。

陈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陈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优秀三好学生称号。2017年初加入平台,如参与工业机器人视觉开发、校园访客系统、“嘉园”迎新AR地图、月港海丝馆AR导览等项目。2017年和2018年,代表和带领实验室成员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分别获得了校赛金奖和铜奖的成绩;2017年参加第十一届福建省软件设计大赛,获得企业组三等奖。2018年申请专利“一种鞋底喷胶机器人的轨迹生成方法及控制系统”,现已经进入实审阶段。

邓伟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邓伟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2016年9月加入平台,积极参与项目开发,主要负责嵌入式方向。在平台期间不断学习并锻炼自已,参与了三轴机器人的软件设计与通讯设计、桥梁机器人的程序控制编写、厦大附中机器人培训、智能车比赛颁奖“礼仪车”制作等项目开发,目前参与基于工控机的agv自动导引小车项目。同时,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术竞赛,2018年5月份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18机甲大师赛”南部分区赛三等奖,7月份荣获全国总决赛挑战赛一等奖。2018年7月参加“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现担任嘉庚机器人战队队长,带领团队继续备战,同时兼任机器人协会会长。

苏致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苏致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获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福建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一等奖蓝桥杯大赛。自2017年初加入平台,积极投入参与各项目开发,在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项目中负责后端开发;在AGV控制调度系统项目中,作为组长带领团队成员在2017年11月获得福建省第十一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三等奖,并成功申请发明专利——“一种多AGV的实时动态解锁调度方法”,目前专利处于实质审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