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召开本学期工作例会 作者:纪艺娟  发布:陈惠萍  2018-10-25

 1024下午,在主楼群1号楼112会议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召开了本学期工作例会,主题围绕平台任务分配及项目进展。会议由高凤强副主任主持,平台12位教师参与平台主任、刘暾东副院长和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媚出席了本次会议。

高凤强副主任首先对平台的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平台主要有机器视觉、软件开发、机械设计以及实际项目开发等分组,每个老师都有各自负责的方向。他表示,为更好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布局做出重新的调整,以项目组作为单元划分,每组都有自己固定的区域,师生一视同仁。

平台老师依次针对自己所负责的项目进行了汇报,并指出当前问题所在。邱义老师认为项目传承很重要,在保证当前项目进展的同时,得提前培养接班人。陈俊仁老师指出软件开发中,须规范程序,提高代码的可读性。

最后,刘副院长表示,平台是一个很好的科研环境,教师在平台中应该找准定位,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依托学科赛事,同时培养学生,作好人才储备。他认为,项目开发讲究的是团队协作,平台人员要有规范的管理细则,鼓励和督促平台师生多进实验室,提高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