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工业机器人】平台项目介绍 作者:  发布:陈惠萍  2018-01-23

  1. 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工业机器人由主体、驱动系统和控制系统三个基本部分组成。本项目主要研究六轴机器人的控制系统。可应用于工业领域的上下料、喷涂、弧焊、点焊、切割和装配等场合,带有外部轴的扩展功能,提供不同的现场工艺包,简化操作人员的编程工作量。

该系统主要针对控制器和示教器的研究开发。研究内容包含:动力学控制、高速总线技术、外部轴控制、云服务、轨迹规划算法、二次接口开发等。

 

  1. 桁架机械手控制系统

桁架机械手又称三轴机械手,是一种建立在直角XYZ三坐标系统基础上,对工件进行工位调整,或实现工件的轨迹运动等功能的全自动工业设备。本系统采用了STM32作为控制核心,通过控制器对各种输入(各种传感器,按钮等)信号的分析处理,做出一定的逻辑判断后,对各个输出元件(继电器,电机驱动器,指示灯等)下达执行命令,完成XYZ三轴之间的联合运动,以此实现一整套的全自动作业流程。

该系统研究的功能包含:高速、高精度、碰撞检测、自动寻位回零、三轴联动、轨迹插补。

 

  1. AGV(自动导引小车)系统开发

 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AGV系统主要是由自动导引小车(硬件)、控制系统、调度系统(软件)组成。

此系统主要研究的内容包含:自动寻迹(磁导航)、自动避障、无线调度等。

 

  1. MES(制造执行系统)开发

 MES(制造执行系统),是一套面向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MES可以为企业提供包括制造数据管理、计划排程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心/设备管理、工具工装管理、采购管理、成本管理、项目看板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底层数据集成分析、上层数据集成分解等管理模块,为企业打造一个扎实、可靠、全面、可行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

本系统开发研究分为两个版本,一以信息采集为主体,二以机器监控为主体,实现生产信息的记录查询、机器状态的采集管理,产品管理、故障查询等功能,并预测生产状态及机器利用率,为用户决策提供全面可依赖的数据。目前已在泉州鲤东和恒盛两家企业使用。

 

  1. RV减速机检测平台

 RV减速机是工业机器人关节上的重要零部件,是工业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之一,由一个行星齿轮减速机的前级和一个摆线针轮减速机的后级组成,具有结构紧凑,传动比大的特点。RV减速机是在一定条件下具有自锁功能的传动机械,振动小,噪音低,能耗低,是最常用的减速机之一。

该平台应用于检测RV减速机的工作性能,测试其是否合格。通过伺服电机、扭矩传感器、光栅传感器、变频器等底层硬件,测量检测台上的转速、转矩、角度等参数,计算RV减速机的回差、旋转精度、效率、刚性等计量参数,最终分析计算得到的参数,反馈RV减速器的质量。功能包含:底层硬件调试、支持手动或自动、生成分析报告。目前已在鲤东调试。

 

  1. 机器视觉应用(OpenCV版和VisonPro版)

机器视觉就是利用机器代替人眼来作各种测量和判断。它的特点是提高生产的柔性和满足自动化的需求。在一些不适于人工作业的危险工作环境或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场合,常用机器视觉来替代人工视觉。同时人工视觉检查产品质量效率低且精度不高,用机器视觉检测方法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的自动化程度。并且机器视觉易于实现信息集成,是实现计算机集成制造的基础技术,可以在最快的生产线上对产品进行测量、引导、检测、和识别,并能保质保量的完成生产任务。

该系统研究利用图像处理等技术,通过相机拍摄,实现坐标标定、特征提取、模板匹配、定位识别等功能,并设计界面实现友好的人机交互。主要研究的应用是纸巾贴盖和鞋底喷胶。    

 

 

  1. 校园访客系统

为了改善和加强学校的校门管理,提升门岗管理水平,震慑不法分子,制止推销人员等无关人员入校,加强技术安全防范措施和手段,保障师生员工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引入信息化的校园访客系统。

此系统主要是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基本情况进行简单的记录,加强技术安全防范措施和手段,保障师生员工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对出入人员的数据可以有更好的管理。

 

  1. 门禁项目

门禁系统广泛应用于现代化建筑,是用于人员出入控制的一种管理系统。传统有线门禁系统线路铺设成本高、后期维护更新困难,且不易对现有建筑进行加装改造。因此在进入互联网+时代后,人们需要一种灵活有效、方便智能的门禁系统。

该项目设计一种基于ZigBee无线传感网络与RFID识别技术的分布式智能门禁系统。该系统使用ZigBee无线传感技术,采用RFID识别技术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认证,可有效地与员工卡、校园卡、城市一卡通、居民身份证系统对接,集中管理的方式。目前已应用于机器人实验室。

 

 

  1. 校内电动车项目

在校园里电动车逐步代替了自行车成为代步的工具,为了便于电动车的方便管理与控制,我们决定对其车牌进行相应的操作。由于传统方法所制造的车牌容易出现大量伪造产品,这种情况下不便于校园安全对于车辆的管理。

该项目通过PHPlaraver框架构造一个平台,收集并储存电动车车牌信息与数据,在手机APP中扫描二维码或输入车牌号监测数据,以此来减少假车牌的出现,并合理地控制了校园内电动车的数量,集中式的管理校园电动车。

 

  1. 车牌识别系统

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为了提高某些区域车辆的管理效率,智能的车辆管理系统在这里就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对车牌识别的识别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系统开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所以我们决定开发一套能有效解决车辆停靠以及管理,并且能够有一套合理收费机制的车辆管理系统。

该系统一方面极大的提高了汽车的安全管理水平,另一方面缩短了车辆主人的等待时间。对于目前市场的调研,我们决定以校园为实验点,从来访客人进入校园,停靠地点,离开校园这个过程,开发一套车辆车牌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