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光纤传感技术】董小鹏 作者:  发布:陈惠萍  2017-03-17

董小鹏,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光纤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新型光纤与光波导器件、干涉式光纤传感与器件、基于光纤光栅的传感器、光纤电流传感器、分布式光纤温度、应变和振动传感系统、光纤超声和气体传感等。曾分别在英国Southampton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加拿大McMaster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任高级访问学者、客座教授,多次应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担任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持人。发表论文100多篇,被SCI他引300多次,获得专利10多项,主持过国家和省市及企事业科研项目20多项。是厦门市第四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厦门市重点引进人才,兼任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光纤传感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激光检测技术与传感网重点实验室产业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厦门市光通讯器件测试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中心通信评议专家、国内外相关学术期刊评审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