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校企交流,促进合作——记会计与金融学院(SAF)教职工参观首钢凯西钢铁有限公司活动 作者:  发布:校企办二级管理  2017-07-22

学院老师与首钢凯西领导合影
学院老师与首钢凯西领导合影
座谈会
座谈会
生产管理部部长介绍生产过程
生产管理部部长介绍生产过程



20167月21日下午三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SAF)教职工在黄梅贵院长的带领下前往首钢凯西钢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调研。

首钢凯西钢铁有限公司是由首钢总公司和福建凯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15亿元(一次性全部到资),是漳州开发区首家不冠行政区划企业和央企对接区内私营企业的重点项目,也是“福建省与央企项目合作洽谈会”上现场签约项目之一。公司成立后形成集冷轧薄板、镀锡板、镀铬板等高端、高附加值、极薄板深加工的产业链,是目前东南沿海地区规模最大、装备最精良的高端板材生产基地。公司建成年产100万吨规模的马口铁和高端板材生产基地,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工业产值160亿,销售产值200亿元。

黄梅贵院长一行受到首钢凯西钢铁有限公司的热烈欢迎。首钢凯西公司的副总经理叶松仁先生,工会主席、综合管理部部长孔玉兰女士,生产管理部部长杜庆红先生,技术质量管理部部长吕翔宇先生,专门在会议室召开欢迎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教职工队伍活动。副总经理叶松仁简要介绍了首钢凯西的基本情况。黄梅贵院长对首钢凯西的招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交流促进双方更好的合作,首钢凯西技术质量管理部部长吕翔宇表示首钢凯西公司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同样源于百年名企和百年名校,同处漳州开发区,同样要求员(教)工严谨认真,通过交流更好的促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随后黄梅贵院长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赠送礼品给首钢凯西公司,双方人员愉悦地合影留念。

随后在首钢凯西生产管理部部长杜庆红带领下,会计与金融学院(SAF)教职工前往首钢凯西产品的生产线参观,了解首钢凯西各种产品的生产流程,并交流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如何更好的保持公司的效益,如何打开产业的上下链,形成产业集成群,促进侧供给改革,从而打开市场,促进公司更好的发展。

通过参观、交流和学习,会计与金融学院(SAF)教职工更好的实际了解当前企业的运行现状和实际,更好的了解社会实际状况,从而能够更好的促进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提高社会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