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龙海市副市长李伟民一行到我校对接校地合作 作者:  发布:刘丰  2017-06-29

  6月27日下午,龙海市副市长李伟民,龙海市商务局局长林青、副局长陈志坤等一行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接漳州市政府重点跨境电商项目——“敦煌网漳州数字贸易产业带”建设。校党委书记林辉、国际商务学院院长朱智强、副院长苏锦俊等相关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经管大楼415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对接会上,李伟民介绍了龙海市食品企业出口、企业外贸人才、投资融资等情况。他表示,嘉庚学院与龙海市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此次对接的这个校地合作具体项目能够尽快落实,达到双赢的效果。

  作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具体对接单位,接下来国际商务学院将与龙海市有关部门就该项目展开共建合作。对接会上,国际商务学院院长朱智强介绍了国际商务学院的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科研成绩、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情况。他建议,在该项目的基础上,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展在实习与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

  对接会上,双方就共建“敦煌网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室”达成了共识,并成立了联合工作组负责该项目的协调共建事宜。此外,双方还商讨了共建“龙海市虚拟产业园”等事宜。

  在林辉等人的陪同下,李伟民一行还参观了国际商务学院“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验室”、“物流系统仿真实验室”等实训基地。

  据了解,敦煌网是国内交易额最大的B2B跨境电商,也是商务部重点推荐的对外贸易第三方电商平台。今年3月,漳州市政府与敦煌网携手打造了“网上丝路”数字贸易项目。

  近年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龙海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开展校地合作。今年5月8日,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一行到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交流校地发展现状,深入对接合作需求,探讨校地合作事宜。今年6月15日,院长王瑞芳、党委书记林辉一行回访龙海市,与龙海市市委书记郑隆松等人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展开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