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走进港尾 深入学习 作者:  发布:校企办二级管理  2017-03-14

7月22日,国际商务学院院长朱智强副教授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全红老师带领2014级调研小组来到了龙海市港尾镇进行调研学习。

港尾镇镇长初步讲解了港尾镇的一些人文地理及经济发展状况。港尾镇区位优势明显,天然优良的深水港湾、海岸线,毗邻厦门经济特区。接下来,于港尾镇的部分企业参观学习。

首先,朱智强一行来到了高新技术区的典型代表正新轮胎。正新轮胎为台湾跻身全球轮胎品牌十强的国际化企业,占地1760亩,总投资约20亿。作为外资引进,为当地政府提供了可观的税收收入来源,并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据镇长透露,金龙客车也即将落户港尾镇,将会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

第二站参观的为杨梅种植产区。镇长指出,杨梅以外销为主,但近年来由于化肥滥用、过量使用催熟剂,加上今年雨水过多、使得杨梅加工的质量降低,破坏当地的品牌效应。途中,镇长还谈到对于南太武大道的开发问题,准备落户金龙客车、建造二类工业在南太武周围,路旁计划开发温泉、农家乐等项目。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该镇的温泉产业片区。据悉,该镇将引进的西航龙港集团正在建造“龙行天下”国际温泉度假城,届时将给大家的休闲娱乐带来极大的便利。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对工业发展规划问题有了一定的构思与思考,并希望多走出课堂,多了解周围的环境以便更好的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