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访问量:1000

国际商务学院与七匹狼控股集团开展横向合作 作者:国际商务学院  发布:陈财林  2017-12-13

 7月29日至9月10日,国际商务学院副院长苏锦俊教授、院长助理卢晨副教授、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文坚副教授与七匹狼控股集团开展横向合作。在双方就如何推进类金融职业团队建设以及新员工职业能力培养进行多次前期沟通与交流的基础上,双方正式签订咨询服务合同。根据这一咨询服务项目要求,我校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作为课题负责单位通过整合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法学院的师资联合,为七匹狼控股集团旗下分子公司的新员工提供了持续1个多月的类金融职业能力拓展训练。

此次横向项目是应七匹狼控股集团战略规划部的要求,为提升该集团旗下新员工的类金融职业能力而量身定制的服务项目。服务对象涉及位于厦门和泉州两地各家分子公司的数十名新员工,课程设置包括信贷管理、财务管理、投资评估、合同与担保、经济政策、市场与商务等专业知识与职业能力提升。合作公司七匹狼控股集团对我院教师的专业能力与水平表示认同,并对后续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在我校提出跨越式发展的大背景下,国际商务学院积极贯彻朱智强院长提出的“顶天立地”发展战略,探索校企产学合作的新模式,纠正过去单纯追求校企合作基地数量却缺乏实际合作内容的不足,力图整合嘉庚学院应用型师资团队与专业能力,构建面向中小企业为主的定制化服务能力,助力企业经营管理专业化与员工职业化。本次与七匹狼控股集团的初次合作就是一次重要的尝试。